药学院各班级召开“返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日期:2022-02-28  作者:晏薇娜  浏览量:791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自我心理素质,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月27日下午,药学院各班级在新大楼组织开展了“返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班会过程中,各班班主任班主任介绍了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开学综合征”,即情绪低落、心慌意乱、无缘无故发脾气、浑身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失眠等症状,说明导致“开学综合征”的原因,并带领同学学习开学前进行积极心理调适的方法。203药学2班班主任何慧姝老师强调:“我们应该健全自我意识的标准和自我意识的调整,合理的运用时间去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与学习时间,劳逸结合,做到学习与生活两不误。在心理上,学会调节负面情绪,主动锻炼我们的意志品质,扩大社交范围,提高自身修养,做一个内外兼修的合格大学生。

通过“返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明白了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依旧会遇到一些问题,要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我调节、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形成良好的健康的心理品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图片3.jpg

图片4.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