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专业
日期:2019-12-18  作者:药学院  浏览量:2336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 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 能够从事中药材生产、中药调剂、中药购销、 中药鉴定、中药饮片生产、中药制药、中药养护、中药学咨询与服务、中药质检、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 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推行“岗教结合,双元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合作办学层次深度融合,从“冠名班”到“订单班”到“项目班”,构建 “平台+方向”项目任务型课程体系,基于“工作过程”开展专业课堂教学,以SRT项目为载体,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紧贴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质量检测、经营管理、用药服务的中药材产业链的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图片20.jpg

【核心课程】

植物药识别与应用技术(省级精品在线课程)、中药栽培技术、中药炮制技术、中药药剂技术、中药制剂检测技术、中药鉴定技术、中药学、方剂与中成药、中药药理学、药用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医药市场营销等课程。

【师资队伍】

专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三级)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博士1人,留学在读博士1人,硕士10人,副教授8人,执业中药师3人,双师型素质达95%,是一支“上得讲台、下得车间、做得研发”胜任力强的创新型教学团队。

【实训基地】

中药开放性综合实训基地(省级)、中药材种植实训基地、中药标本园、中药标本室、生药显微鉴定实训室、中药炮制实训室、中药制剂实训室、中药调剂实训室、中药制剂分析实验室等, 能满足学生在中药生产、销售、管理一线岗位,从事中药生产、鉴定、服务、调剂、管理等工作。与铜仁市各级人民医院中医院、铜仁明生、贵州一树、贵州信邦、贵州光正、深圳和顺堂、东莞普济、湖南楚济堂、湖南益丰、江苏百佳惠等多家医疗机构及企业建成紧密型合作企业。

图片21.jpg

图片22.jpg

【就业岗位】

就业企业:中药种植企业、中药制药企业、中药经营企业、医院中药房、社区中药店、药品检验机构中药科室等。中药材生产、中药购销、中药学咨询与服务、中药制药、中药质检、中药炮制、中药鉴定、中药调剂、技术管理、经营管理、医院临床用药各岗位工作。

【职业趋势】

大健康产业是21 世纪具有巨大潜力的新兴产业。2016年党中央提出“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明确了中医药发展的重点任务,十九大报告作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部署,为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契机,中药专业在制药、医疗、健康养生、电商必有更广阔的就业前景。

图片23.jpg

图片24.jpg

图片25.jpg

分享到
编辑:药学院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