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日期:2022-10-08  作者:  浏览量:1718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掌握传感器与传感终端设备检测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及应用、RFID应用技术、物联网工程项目设计与工程施工、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运行与管理等专业必备知识,面向物联网传感终端产品制造企业、物联网产品销售公司、物联网系统设计和物联网工程技术公司、应用物联网的企业,具备物联网系统工程设计、工程设备安装调试、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运行与维护及相关企业的产品营销、技术服务与设备运维、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师资力量:

现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研究生学历6人,副教授2人,“双师”型教师7人。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院级精品课程1门,工学结合课程1门。拥有思科网络技术实验室、服务器配置实验室、网络安全实训室等优异的教学条件。有云上明珠服务外包公司、大龙微软实训中心、NIIT软件服务外包培训中心等校外实训基地。

主要课程:

核心课程:RFID与传感器技术、服务器配置与管理、物联网工程、网络数据库的构建与管理、云计算机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等。

基础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电路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与无线通信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软硬件测试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等。

职业认证:

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得网络工程师、网络设备调试员、网络高级管理员、Linux系统工程师、销售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单位: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楼宇、精细农业、物流控制、健康医疗、应急通信、环境保护、地质灾害监测、公共安全、智能消防、工业监测等。

主要就业部门:生产部、工程部、技术研发部、销售部、维修部。

可从事的工作岗位:物联网终端设备技术支持工程师、物联网系统管理员、物联网产品制作技术员、物联网产品开发工程师、物联网系统集成工程师、物联网产品销售工程师。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