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各班开展“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班会
日期:2022-09-14  作者:  浏览量:1681

 

为在全校营造良好普通话氛围,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大力提高普通话普及率,9月14日下午6点,信息工程学院各班开展了“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主持开展。

各班辅导员指出,我院将开展第 25 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通过一系列的推普活动,进一步浓厚校园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校园用语用字良好习惯。学校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如经典诵读、演讲、辩论、书写、语言文字知识竞赛,开启晨读经典特色活动。各班每天第一节课前 5 分钟组织进行经典诵读,晚上组织收看新闻联播,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及时事政治的同时,培养爱国情怀,树立责任担当,并且在优秀播音的影响下提升普通话学习兴趣。同时学校也将推出经典诵读校园广播专题栏目。

通过这次精彩的班会,让每个学生都更清楚了解到推广普通话的意义,以及如何从自身做起。此次推广活动,深入到每个班级,让同学们认识到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重要性,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出一份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