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
日期:2022-09-14  作者: 游万海  浏览量:1715

 

9月8日,保卫处邀请碧江区公安分局文昌派出所华勇警官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仁会主持讲座,各二级学院学生科长、部分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

华勇在介绍当前防电信诈骗形势中说,近年来诈骗案件屡见不鲜,网络诈骗的方式和类型复杂多变且具有很强迷惑性,防范诈骗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在校学生与社会接触面不广,思想比较单纯,缺乏识别陷阱的能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受不法分子诱惑而陷入诈骗的泥潭,严重影响了他们(她们)的生活、学习、家庭。

华勇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普遍存在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的现象,并通过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从警多年来的实践经验,认真梳理了近几年发生的真实案例,列举了校园诈骗传销、校园贷、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等形形色色的诈骗,向现场师生分析了诈骗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并重点围绕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供了极具针对性应对策略与方法指导。

华勇的精彩讲座博得了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使大家受益匪浅,提高了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自我识别能力、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本次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的目的。

图片1.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