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08  作者:任永琼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自身道德修养,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我院于5-6月份开展了一系列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在全院范围内积极营造“诚实守信 立德树人”的校园育人氛围,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和诚信教育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学生科科长游万海主持,总支书记彭仁会及全院班主任参加会议,会中彭仁会书记要求学生科、各班级、团总支和易班分站要精心组织,用心筹划开展好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1.jpg

召开专题部署会

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等,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具体系列活动内容如下。

“诚以立身,信以立德”主题班会

2.jpg

3.png

活动期间,我院在校各班组织开展了以“诚以立身,信以立德”为主题的班会,班会内容丰富多彩,通过观影、诚信大讨论、演讲故事、诗歌朗诵等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宣扬诚信、践行诚信,在培养诚信意识和养成诚信习惯的过程中,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貌。

“诚信教育与金融常识”宣讲活动4.jpg

5.jpg

为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质,提高学生金融知识,树立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让学生们懂得如何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5月16日-31日,我院资助宣传形象大使积极响应,主动走进教室、下到寝室给同学们宣讲诚信教育与金融常识。号召同学们远离网络诈骗陷阱、远离不良贷和套路贷,切实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短视频

e78653a2cba071a0d572d74123b9244.png

我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组织学生开展以“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诚信教育短视频制作大赛活动。学生通过拍摄短视频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倡导“讲诚实、重信用、守规则”的社会风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信用环境,揭露发生在身边不诚信现象,使观看视频的同学们从中获得启示,及时修正自身不诚信的思想和行为。

易班打卡互动活动

6.jpg

7.png

 

我院易班分站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在易班平台开展“诚信我来说”打卡、为优秀主题班会投票以及参与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答题和“我眼中2035年的职业教育”“铜仁职院我想对你说”等话题互动活动,全院学生积极参加。

8.jpg

 9.jpg10.png

11.png

科技服务进社区活动

以诚信教育活动为契机,将劳动教育与社会公益劳动及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各班级组织国家助学金、院级奖学金等获得者开展校园公益劳动,践行诚信感恩教育。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在校园内开展公益劳动,同时组织技术能手在德馨苑小区、综合楼大厅门口开展了科技服务进社区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学生结合自身所学的计算机相关专业知识,向社区居民宣传如何正确使用计算机、计算机网络的常见故障以及维修方法等,帮助社区居民们和同学们解决电脑中容易出现的一些软硬件问题,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充分地认识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都能以诚信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