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中职班主任团体心理辅导专题培训
日期:2022-09-14  作者:  浏览量:1171

 

9月13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易班思维驿站开展中职班主任心理辅导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主持,全体中职班主任参与培训。

培训开始,胡祖兴通过从“按摩操”、“相似圈”、“贪吃蛇”、“大风吹”等游戏使大家放松心态,营造良好氛围,使大家乐于交往和相互学习,拉近了彼此之间的心理距离。培训现场,一个游戏接一个游戏有序地进行着,每位班主任都积极参与游戏中,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氛围非常活跃。充分热身后,班主任分成三个团体小组,通过协商合作,将能代表自己的动物设计组合在一起,打造温馨和谐的动物家园。

在下午的培训中,胡祖兴从理论层面讲解了为什么要学习团体辅导、什么是团体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辅导具有什么功能,并从罗杰斯的人本主义教育观、勒温的团体动力学、米谢尔和班杜拉的社会学习理论引出个人与团体的关系,并就如何设计团体辅导方案,从团队创始期、过渡期、工作期、结束期四个阶段进行详细阐述。在理论讲解过程中,融入团体活动,通过“红色轰炸”、“资源盾牌”、“才艺表演”等团体辅导活动加强成员的交流互动、团结协作,进一步打造团队。

班主任通过本次体验式培训,深刻体会到了团体心理辅导的魅力,将在后续的班主任工作中运用团体辅导加强学生团队建设,通过团体动力维护同学们心理健康,为健康和谐温馨校园提供助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