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中职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典型案例分析”专题培训
日期:2022-08-29  作者:  浏览量:1316

为了预防及化解中职学生心理问题,防范心理危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8月28日下午,在易班思维驿站开展“中职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典型案例分析”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主持,中职各班班主任参与。

培训从冥想放松开始伴随着轻音乐,跟随着引导语,大家的身心得到了良好的放松接着通过问题引导,大家在交流互动中对中职学生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了解对我们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积极探索出应对难题的资源与方法策略。在案例研讨中大家就现实中出现的心理危机个案,在共同交流探讨中分析案例的问题本质,提出解决思路,实施具体解决措施,反思经验及启示,将心理危机案例探析清楚明白。

最后胡祖兴针对中职班主任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提出三条建议,一要各精其能,掌握方法技巧二要各司其职,形成协同效应三要各思其危,预防危机萌芽阐述了应对心理危机的方法与策略,防未病缓轻症治重病三个维度好中职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使大家明白如何加强中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预防,减少中职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生,增强心理危机应对实效奠定了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