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抑郁症的早期识别与规范诊疗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08  作者:  浏览量:905

为广泛开展抑郁症防治知识科普宣传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5月6日下午我院特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陈晋东教授在工学院视频会议室开展关注青少年成长抑郁症的早期识别与规范诊疗》专题讲座,讲座由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敏主持,铜仁市第三人民医院杨定光院长、外联部主任干红霞、宣传科刘泗花以及市政法委杨蕾出席讲座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学生科长、心理辅导员、无课心理委员代表参与线下讲座,全体专职辅导、无课班主任、无课心理委员参与线上直播

陈晋东教授首先从国家政策层面讲解了关于对抑郁症的防治与推动,成效显著,极大的提升了民众对抑郁症的认知,消除社会偏见,为抑郁症患者的生存和治疗提供了政策支持接着具体讲解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包括抑郁症的识别、核心症状、应对策略等,从情绪切入讲解了青少年情绪特点、产生不良情绪的原因、常见的不良情绪从情感症状、认知症状、躯体症状三方面来识别青少年抑郁症状,并强调针对抑郁症我们应该遵循早识别、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最后分享了情绪管理的金钥匙——情绪ABC理论,使大家知晓使人难过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对事物不正确不合理的评价,要学会用多种途径合理的调节情绪,让自己内心处于平衡理性的状态。

讲座结束后,医学院党支书记吴敏总结陈教授的授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丰富的实践,通俗易懂,教会了我们识别抑郁、管理负性情绪的具体方法。并号召同学们要把自己的情绪管理好,能够正确的认知抑郁症的表现,早识别、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最后,寄语同学们“笑一笑十年少,愿你我心中常有光芒”。

本次讲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师生了解什么是抑郁症,怎么识别抑郁症,帮助大家克服了对抑郁症的恐惧,为全校师生关注心理健康提供了契机和平台积极健康、和谐温馨的校园心理氛围奠定了实的基础。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6.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