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驾驶员团体心理辅导减压活动
日期:2022-04-21  作者:  浏览量:925

为使我院驾驶员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4月20日中午,我院在思维驿站开展驾驶员团体心理辅导减压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中心主任胡祖兴主持,我院全体驾驶员参与。

活动开始,胡祖兴老师通过“按摩放松”让现场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让参与人员有更好的准备状态投入活动中。接着胡祖兴带领大家开展心理健康及心理压力测试,通过测试使驾驶员了解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针对驾驶员存的各种压力从人际沟通与团队协作、压力调节与情绪管理等方面切实维护驾驶员的心理健康。活动中,通过团体互动,体验压力与不良情绪的发生发展,觉察压力与情绪的联动作用,融入情绪调控及心理调适的方法,并围绕“路怒”作专题的分析与讲解,将暂停技术、呼吸技术、觉察技术等具体方法带领大家实践运用,使大家掌握在生活、工作中调节负性情绪的方式方法。

通过此次团体活动,让我院驾驶员充分了解情绪调节方法,提高情绪控制能力,正确进行自我疏导与压力缓解,确保驾驶员拥有健康、稳定的心理状态,对个人平安、家庭健康,校园和谐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