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研讨会
日期:2022-04-19  作者:  浏览量:961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危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实效性4月18日14:30学生工作部在易班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研讨会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敏同志主持,信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仁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谢安、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宿管科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科长心理辅导员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部分班主任出席会议

    图片1.png

本次会议围绕案例展开讨论交流,人文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就近期本学院发生的心理危机个案概况、处理过程思路、总结反思与启示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案例处置过程成功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互学互鉴。研讨中,彭仁会同志提出要主动走近学生、注重观察学生危机行为,并就加强家校合作及与家长沟通技巧等进行分享其他参会老师纷纷就危机预防与紧急处置开展头脑风暴,为下一步预防及处理学生心理危机提供了方法指导和经验启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就学院心理危机干预的两条主线“治未病”与“防重病”进行阐述,就学院当前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及干预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校医合作、如何有效运行四级心理工作网络体系进行说明,为我院心理危机工作理清了思路。

最后,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敏同志做总结发言时指出,心理危机关乎学生生命安全学生工作队伍要上下联动,及时防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一个增强”,增强责任感,警钟长鸣,防控校园危机事件个做实”,做实班主任管理、做实班级学生管理;“三个规范”,规范完成525心理健康月教育月活动、规范开展班级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规范实施一人一策、一周一报心理危机学生动态管理;要“四个及时”,及时发现、及时研判、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此次案例研讨会的召开,为学生工作队伍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对提升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的专业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3.png

      图片4.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