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生心理测试、心理访谈及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日期:2021-10-21  作者:  浏览量:851

为了让新生辅导员了解心理测试流程与注意事项正确认识心理危机,发现心理危机并及时干预心理危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0月20日在寅亮厅开展“新生心理测试、心理访谈及危机干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主讲,各二级学院新生班辅导员参加。

胡祖兴从什么是心理测试,为什么要做心理测试切入,讲述心理测试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并从指导语、测试流程及测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给大家进行演示。随后,胡祖兴从心理访谈和危机干预两个方面出发,为辅导员讲解了开展心理访谈如何建立关系、收集信息,以及评估心理危机状况。

胡祖兴在谈论危机干预时指出,危机干预最重要的是对自杀进行干预,打算自杀的人会向外界发出求救的信息,关键是我们能不能理解与识别这些危机讯息,辅导员作为危机干预的重要一环,如何辨别存在危机学生是预防危机干预危机的起点,危机干预中要协同多方力量与资源共同应对危机,切实防范学生生命安全。    

通过本次培训,辅导员对新生心理测试相关工作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与了解,对进行学生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也有了一定程度的认知,通过指导辅导员规范化、科学化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为我院开展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防范学生心理危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