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团队赴我院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活动
日期:2021-10-14  作者:  浏览量:1179

为了呵护我院师生身心健康发展,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期间,特邀请铜仁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来我院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活动。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1013日下午两点,铜仁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胡安阳主任、唐再胜主任、医务科科长李忠玉等一行七人前来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启用五个咨询点供专家团队为我院教职工、学生开展心理咨询,并在寅亮厅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组织了一次心理测试,安排了一场以抑郁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活动在铜仁市第三人民医院向我院捐赠医用口罩的捐赠仪式中拉开序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主持捐赠仪式,谢安副部长代表学院接受捐赠。紧接着,唐再胜主任针对200余名学生开展题为《抑郁症—识别和处理》的专题讲座,给同学们介绍了抑郁症的基本知识,从什么是抑郁症入手,分析探讨抑郁症的病因及形成机制,抑郁症的诊断及鉴别诊断,最后提出从物理、心理、药物等方面针对抑郁症进行有效的治疗。唐主任在讲座中强调,针对抑郁症我们应该遵循早发现识别、早治疗的原则,日常生活中应加强积极心理品质的建设,为预防抑郁症奠定坚实的心理基础。

活动结束后,胡祖兴汇同专家团队就如何加强校医合作,共同防范师生心理疾病,加强师生心理品质建设,提升师生心理健康意识等进行交流,与会专家就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教育和咨询的专业水平和危机预防能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此次活动,联合地方医疗机构,发挥精神卫生专业性机构的特长,共同促进我院师生的身心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深化校医合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危机学生及时有效的转介、诊疗,使我院心理健康育人服务再上新台阶。

图片1.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