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日期:2021-09-15  作者:  浏览量:842

为提高我院心理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914在中心办公室组织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祖兴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罗雪瑶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胡祖兴首先介绍我院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思路及流程,我院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本着“科学干预、动态管理、持续追踪”的原则,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实施“三分级四联动”跟踪管理心理危机学生。随后,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心理危机干预六步法在心理危机干预中的实践运用确定问题、保证求助者安全和给予支持的基础上,提出并验证可变通的应对方式、制定计划和和获得心理危机学生的保证这些具体的实施步骤为应对心理危机事件提供应对思路及处理办法,培训中通过实战演练使参训者掌握六步法中每一步的运用。最后,胡祖兴强调,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重点在于前期的识别,要抓好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气象员等朋辈心理助人队伍,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情况,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培训,知晓了处理心理危机事件具体思路及应对办法一步提升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能力,有效推动学心理健康工作长效发展,为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4.png

      图片5.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