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温度计
日期:2017-11-10  作者:  浏览量:1333

 

 

人生总会有困惑的时候,有时一股说不上来的莫名心情,困在那里……拿起温度计吧!简易的5个问题,帮助自己找出困惑!也分享给身边亲爱的家人,朋友,养成习惯,月月检查,认识自己爱护他人,从“心”做起!

 

自我检测表

请你仔细回想最近一个星期(包括今天),这些问题使你感到困扰和苦恼的,然后圈选一个你认为最能代表你感觉的答案。

 

感觉紧张不安

觉得容易苦恼

感觉忧虑,心情低落

觉得比不上别人

睡眠困难,难以入睡,易醒或早醒

* 有自杀的想法

 

分数统计

完全没有  0   轻微 1    中等  2    厉害  3    非常厉害  4

 

 

0 - 5分: 身心适应状况良好。

6 - 9分: 轻度情绪困扰,建议找家人或朋友谈谈,抒发情绪。

10-14分: 中度情绪困扰,建议寻求心理咨询或接受专业帮助。

15分以上:重度情绪困扰,需高度关怀,建议寻求专业辅导或精神科治疗。

*  题(有无自杀意念)单项评分: 本题评分为2分以上(中等程度)时,即建议寻求专业辅导或精神科治疗。 

 

心理咨询热线电话:

全国危机干预免费热线电话:800-810-1117(座机拨打)

010-8295-1332(手机拨打)

全国青少年热线(免费):12355

学院心理咨询电话:  6909205  

地点:图书馆3-12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