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日期:2017-10-18  作者:学生工作处  浏览量:1496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2005年1月,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职能机构,在学院党委和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负责统筹安排、计划和实施全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中心现有专职人员有2名,兼职人员6名。其中,心理学、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7人,国家二级咨询师6人。并建立起了较为完善的设备和设施,接待室、测评室、辅导室等场所一应俱全。2009年12月学院引进了一套先进的心理测试与档案管理系统软件,为科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几年来,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重视下,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逐步得到完善,目前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章制度,构建了立体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已经科学化,并为每一位同学建立心理档案。注重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并建立了心理危机预警机制。此外还成立了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出版了专门的心理健康刊物《心语报》,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主要服务项目:

(一)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1、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开展辅导员、学生管理干部、心理委员等相关人员的心理技能培训。

3、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4、编写心理健康宣传材料。

5、编辑出版心理健康报《心语报》。

6、指导学生心理团体活动。

(二)心理咨询服务:

1、开展个体咨询、团体咨询、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等

2、进行学生心理危机干预

(三)心理测试服务:

1、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

2、建立学生心理档案

3、提供智力、人格等60多种专业心理测试

咨询时间安排: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7:00;咨询中心电话: 6909205;咨询QQ:1780741130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