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院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16 16:03:22  发布人:双高建设专题网站  浏览量:1341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实现学院“双高”专业群高质量发展。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和准备,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月15日在B栋306会议室隆重召开了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电商教研室主任全丽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参会,会议还要邀请了合作学校领导、企业专家、电子商务专业老师等为我院电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首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吴玉向到场嘉宾致欢迎词,并简要的介绍了电商专业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指出了电商专业现今所面临的困惑: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背景下,我院电商专业今后如何发展以及产教融合背景下,融合密度不够的问题。而人才培养方案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是组织教学过程和安排教学任务的重要依据,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有着重要意义,期盼专家组可以给予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专业发展现状及遇到的问题,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指出我院电商行业背景优势明显,发展思路清晰,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需要抓住机遇、凝练出特色,进一步聚焦行业标准,将行业标准融入人才培养中,从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紧接着,与会专家从专业定位、就业岗位、能力要求、课程体系、教学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专家还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与参会人员、专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会议讨论热烈,气氛融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国兵表示,会后要认真思考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电商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精益求精,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真正意义上促进“三教”改革,实现对人才的提质培优。

       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培养方案的论证,更是一次培养方案交流提升的会议,通过论证、交流和沟通使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体现出专业发展趋势,更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对于促进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本专业教学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点击数:134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