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50 日期:2019-02-28 12:31:35 

  1、主要内容

  民主评议党员要依据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结合形势和任务对党员的要求,着重从五个方面进行自查和评议,即: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指导本职工作的情况;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情况;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实践党的宗旨,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艰苦奋斗,廉洁自律,遵守党纪、政纪、国法的情况;参加创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政治文明建设的情况。

  2、基本方法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党委领导下,以支部为单位,相对集中时间,一般分为学习教育、自我评价、民主评议、组织考察、表彰和处理等五个阶段进行。要抓住个人评价和民主评议两个重要环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质量。

  3、评议档次

  党员经过民主评议,最后根据党内和党外群众的评议意见,对照党员标准,由党支部作出对该党员的评议结果。评议的档次一般分为:优秀党员、合格党员、不合格党员。

  4、评议次数

  民主评议党员每年1次,一般结合年终总结进行。

核发:0 点击数:1550 收藏本页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址:铜仁市清水大道137号(原铜仁农校)联系电话:0856-5235710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