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通知
关于报送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及教材使用计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705 日期:2021-11-12 

三所中职学校、各二级学院:

为保证下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现将2021-2022学年第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及教材使用计划及征订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任务

(一)教学计划

教学计划不能变更。因特殊情况确需变更的,请在AIC智能校园系统流程管理模块申请专业教学计划变更,经同意后方可执行。

提交材料:中、高职(含高职扩招生源)以及本科班级下学期《班级课程安排计划表》电子版。

提交时间:2021年1117日前。

AIC系统录入时间:2021年1117日前。

(二)需外院安排的课程计划表

二级学院提交的《需外院安排的课程计划表》内,除授课教师”“职称两栏外,其它栏目务必填写。

提交时间:2021年1117日前。

(三)教学任务书

AIC系统发布时间:2021年125日前

(四)排课

AIC系统排课时间:2021年1231日前

各二级学院可灵活确定高职扩招生源排课问题本科专业根据联办本科学校教学管理要求灵活发布任务书、排课

(五)对校外兼课教师授课的要求

高职普通生源班级专业课教师要与行企业一线技术人员组成课程组共同授课。教务科要做好校外兼课教师授课安排,专业教研室要做好校外兼课教师授课统筹,确保行业企业一线兼职教师授课课时占专业课总学时20%以上。

二、教材

(一)教材使用及征订计划

1.征订范围:中、高职下学期教材(含高职扩招生源)

2.提交材料: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拟选教材信息表、选用审批表、使用计划表(附件4、5自行留存,附件6、7、8交电子版和纸质版)。

3.提交时间:20211122日前

4.中职教材提交说明。各二级学院将中职教材相关材料(附件6、8电子版和纸质版)统一交中职专业举办学校审核。三所中职学校汇总、审核后,于20211122日前将附件6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交教学工作部教材科。

(二)教材选用要求

1.教材选用程序严格按照《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办法(修订)》(铜职院〔2019〕96号)规定执行。要求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学习《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办法(修订)》(铜职院〔2019〕96号),并将培训过程图片和记录的纸质版于11月15日前交教学工作部教材科。

2.高职专业必须使用国家统编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专业核心课程和高职专业公共基础课程教材原则上从国家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发布的规划教材目录中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目录中没有的教材,可在职业院校教材信息库选用。

3.中职专业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必须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中职专业公共基础必修课程教材须在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发布的国家规划教材目录中选用。

4.在不违背上述要求的前提下,经我院正规程序出版的教材也可选用,未经学校允许擅自主编或参编的出版教材不可选用。

5.严禁教师个人自行批量订购或变相要求学生订购包销教材及其他未经学校审批流程的教材。

6.专业课程全部使用新近更新的教材(原则上使用近5年出版的教材)。

7.每门课程原则上只征订1种教材。

 

 

   附件:

   1.2021-2022学年第学期《班级课程安排计划表》(中高职普通生源、本科班级

   2.2021-2022学年第学期《班级课程安排计划表》(高职扩招生源班级

   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需外院安排教师计划表

   4.《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拟选教材信息表》(自行留存)

   5.《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自行留存)

   6.《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普通生源教材使用计划表》

   7.《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扩招生源教材使用计划表》(电子版和纸质版)

   8.《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类型统计表》

 

                                                                            教学工作部

                                                                          2021年1112日

 

        附件1: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班级课程安排计划表》(中高职普通生源、本科班级)(模板)(1).xls

        附件2: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扩招生源”XX学年XX学期教学安排计划表(模板)(1).xls

        附件3: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需外院安排教师计划表(模板)(1).xlsx

        附件4、5、6、7、8:教材使用计划申报表.xls

                                                                                            

 

核发:0 点击数:3705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