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通知
关于2021年高职扩招考务工作的补充通知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225 日期:2021-10-21 

确保我院2021年高职扩招职业技能(职业适应性)测试工作有序开展因受疫情影响,经学院工作会议研究,决定将2021年高职扩招职业技能(职业适应性)测试方式调整为线上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测试方式与程序

)测试方式

采用网络视频测试

测试平台:腾讯会议 

测试安排:原则 10 人/组分时段线上进行

注:1.联络员操作程序详见附件3;

2.考生端操作程序详见附件4.

)测试程序

第一步:考场联络协调员在测试前40分钟建立面试视频会议,并将测试小组考生加入会议;

第二步:考场联络协调员,依次验证考生身份信息(身份证)、抽取测试顺序、宣布测试纪律;

第三步:考场联络协调员在测试前2分钟,将线上测试信号切入考场;

第四步:考场联络协调员请1号考生开始测试,测试前由1号考生在全体考生的监督下抽取测试题号;(小组考生依次开展测试,1名考生测试时,主持人挂断其余考生信号)

第五步:主考官确认考生测试序号,并提问;

第六步:考生作答;

第七步:回答完毕后,考生离开测试会议;

注:下一测试小组开始测试前40分钟,由另一名考场联络协调员建立测试会议,并按照上述步骤开展。

、评价方式

1.高中毕业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 的评价方式。

1)文化素质成绩为学业水平考试 11 门课程的平均成绩。学生须完成 11 门课程考试,考试成绩 8 门课程达到 C 等及以上等次。

2)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 100 分):采用网络视频面试方式。

2.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测试”的评价方式。

1)文化素质评价使用 2021 年高职(专科)分类招生中职毕业生文化综合考试成绩。

2)职业技能测试(满分 100 分):采用网络视频测试方式。

3.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企业员工、高素质农民和基层农技人员:

1)免予参加文化基础测试。

2)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 100 分):采用网络视频面试方式。

、其它工作安排

(一)考场设置及人员安排

各二级学院可根据报考学生人数,按每个考场测试人数30人以内的标准,设置考场数,并原则按照10名考生/测试小组,安排各考场测试小组及测试时间。每个考场内应设考评员3人(主考1名,考官2名),监督与计分计时工作人员1人与考场协调联络员2名。务必在10月21日前将本学院高职扩招招生测试实施方案(含测试的总体安排、考评员库)交教学工作部刘杰老师处。

(二)召开考务专题会

各二级学院应在考试前3天完成各考场测试系统的调试,并召开考务专题会议,部署各项工作,传达考试相关要求、纪律、相关表格的填写,平台操作培训(详见附件)及组织考官及其它考务人员签订利益关系者回避责任书

)测试迟到及补测要求

小组测试正式开始后,不允许迟到考生进入线上测试考场。考生如因网络掉线等特殊原因导致未能参加或未完成测试,可在二级学院测试结束前,向考场协调联络员提出书面申请(图片),经二级学院考试工作小组同意,可允许补测。

 

附件:

1. 腾讯会议教师操作手册

2. 腾讯会议学生操作手册

 

                                                        教学工作部

                                                    2021年10月20

 

                   附件1:腾讯会议教师操作手册.pdf

                   附件2:腾讯会议考生操作手册.pdf
 

 

 

 

                         

核发:0 点击数:3225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