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兼课资格管理规定(试行)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574 日期:2019-12-03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管理人员兼课的办理程序,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兼课资格审定的管理,充分利用学院专业技术人才资源,推动管理岗位教师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更好的为教学一线服务,从而促进我院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特规定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具有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普通话水平二级乙等及以上。

   (二)原则上要求在校工作一年及以上(见习期不计算在内)。

   (三)所学专业符合申请任教课程要求,具备该课程教学的素质和能力。

二、办理程序

   (一)申请兼课人员向其所在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由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填写《行政管理人员兼课申请表》。

   (二)持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普通话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书面申请,到教学工作部进行资格初审。

   (三)通过资格初审后由各二级学院组织面试、试讲进行考核。考核小组由二级学院的领导、相关专业的教师以及教务科负责人组成,二级学院负责人任组长。

   (四)考核小组成员对申请人进行充分评议后,组长给予综合评价,以报告形式,连同面试、试讲评委评价表原件,提交至教学工作部汇总、审核后,报送学校人事部门审批,审批合格者方获得兼课资格。

三、相关要求

   (一)行政管理人员在兼课的过程中必须保证教学质量,遵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基本行为要求》、按照《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三期教学检查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接受学校考核。

   (二)坚持保证教学质量的原则,不因人设课、因情安排;多名行政管理人员申请兼任同一门课程的,则实行竞争上岗,择优选任。

   (三)所需提交资料如下:

1.书面申请书原件。

2.毕业证复印件一份;普通话证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所申请课程整体教学设计;评委签名的试讲评价表原件;《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兼课申请表》。

3.本规定从发文之日起执行,申报时间为每学期一次,分别为6月、12月,逾期不予受理。

注:本规定执行中的具体问题由学院授权教学工作部负责解释。

                                              

                                                         教学工作部

                                                        2019年12月3日

核发:0 点击数:3574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