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展中医药教育 培养中医药人才
作者:杨雯佳  来源:护理学院  浏览量:879 日期:2021-12-13 

  为全面推广中医药在妇女、儿童中的诊疗,20211212日,我院副院长冯海鹰带领杨雯佳老师应邀参加了在铜仁市花果山人民大会堂由铜仁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1年铜仁市“妇孺国医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贵州省著名的中医药专家丁丽仙教授、贾敏教授陈竹教授开展培训,培训会由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晓燕主持。

  培训会上,丁丽仙教授、贾教授、陈教授分别从治疗宫寒不孕、婴幼儿湿疹、中医外治法在儿科临床应用、中药的发展等多方面展开讲解各位老师从中国医学几千年的发展历史,到如今中西医的相互融合,向大家展示了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和历代医者的智慧从分析个人体质的特殊性,到强调后天因素对机体的不同影响,展示了中医治疗的严谨性和全面性;从批判滥用中医药、贩卖假中药,到全面落实中医药发展政策、强调“辨证论治、整体观念,”体现了要全面发展中医药、造福人民的决心!

  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学习到了妇女和幼儿常见疾病的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中医药的巨大力量,以及国家高度重视、政策全面支持的现状,作为从事医学教育的我们更应抓住契机,潜心学习研究、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将中医药发扬光大,培养更多的中医药人才!

点击数:8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