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辅导员素质 --护理学院开展辅导员专题培训
作者:刘好  来源:  浏览量:1065 日期:2021-10-09 

108日,为加强我院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护理学院辅导员培训在四楼一体化教室正式开班,并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稀伟同志为学院全体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第一讲。

刘稀伟同志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从树立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培养职业品德,规划美好人生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剖析。他结合自身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和实践案例,指出以生为本是教师自身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的内在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要以学生政治成长、精神成长、道德成长、专业成长、身心成长和发展为本。他强调选择做辅导员一定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辅导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

点击数:10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