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2-04-11  作者:陈相  浏览量:1209

根据《中共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中共铜仁工业学校委员会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的要求,4月11日,我校组织2021级班主任、学生科、教务科召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启动会。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谢国成传达学习学院党委和工业学校党委对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领导干部要主动贯彻落实“十个一”。每学期完成“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各一次;每周“面对面”接触学生 1 次;每学期至少联系一名学业、就业、经济、心理等困难学生;每学期至少联系 1 个班级或学生寝室或学生社团等,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谢国成指出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要按“四要”工作方式,做实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一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主动参加所联系二级学院或班级开展的主题党日团日、主题班会、社团活动、文体竞赛等活动,主动拉近与学生距离,成为学生喜爱的人。二要通过作形势报告、座谈交流、开设讲座等,用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成为学生尊重的人。三要通过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方式倾听学生诉求、疏导学生情绪,以“键对键”作为“面对面”的有益补充,成为学生信任的人。四要开展走访调查,及时汇总分析学生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到凡事有交待、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成为学生钦佩的人。

谢国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利用主题班会把工业学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文件精神进行传达,让学生了解具体内容。二是利用这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学生的契机,各班主任要明确自身职责,增强对学生的管理。三是要把学生当中存在的问题理清、分类,制定出针对性的方案来解决学生问题。

教务科科长滕建华对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进行了工作细化安排,要求各班主任围绕班情、学情针对学生就业、学习、经济、心理等方面进行排查统计,做到管理班级心中有数,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合理性和针对性,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班级管理工作任务。

工业学校办公室、学生科、教务科有关人员及20级、21级各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11155841.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