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铜仁工业学校2020年秋季 招生简章
日期:2020-05-06  作者:  浏览量:5896

一、学校概况

铜仁工业学校是2013年经铜仁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接受铜仁市教育局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双重领导的一所全日制公办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现开设有建筑工程施工、工程造价、机电技术应用、模具制造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等5个专业。规划建设用地148亩,总投资1.8亿元,总建设面积5.9万平方米。

现有在专兼职教师76人,副高以上职称的15人,双师型教师40人。学校有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中心、建筑CAD实训室、工程造价实训室22个实训室,生均实训实习设备值5万元。

学校遵循职业教育规律,以人为本,以就业为导向,以教学为中心,以专业建设为依托,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以能力培养为重点,加强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办学规模、质量、结构、效益的协调发展。

二、招生计划

铜仁工业学校2020年专业设置及招生计划一览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人)

学制

082500

汽车运用与维修

50

三年

040100

建筑工程施工

50

三年

051500

模具制造技术

50

三年

051300

机电技术应用

50

三年

 

三、招生对象及入学形式

1、招生对象:初(高)中应(往)届毕业生,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

2、入学形式:凭初()中毕业证、身份证(户口簿)注册入学。

四、奖助待遇

1、学  :根据国家免学费政策,学生在校三年免交学费。

2、助学金:在校一、二年级农村户籍学生、城市户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享受2000元国家助学金。

3、省教育精准扶贫: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另外享受精准扶贫助学金。

五、升学

愿意继续升学的毕业生,学校将组织参加高职(专科)分类考试对口升入高等职业院校深造。

六、报名时间及地点

1、从2020年5月20日至2020年7月14日,可以到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川硐)行政办公楼五楼工业学校学生科办公室报名登记。

220207月15日至8月2日,在铜仁职院老校区(原铜仁农校)报名。报名时请携带初()中毕业证、身份证(户口簿)

(注:报名人数以招满计划数为止。)

3、入学报到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七、咨询电话

铜仁工业学校:18985344921(杨老师) 15121662429 (滕老师)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部:0856-6909007

网址:http://gyxx.trzy.edu.cn/

 

 

 

 

 

 

 

 

专业介绍

 

一、汽车运用与维修(082500)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汽车售后服务企业,培养从事汽车检测、机电维修、车身修复、汽车涂装以及汽车技术服务和相关业务管理等工作,掌握一定的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控发动机检测与维修、自动变速器检测与维修、汽车车身电气设备检修、汽车专业英语、汽车液压与气压传动、汽车维护与保养、综合实训、毕业顶岗实习等。

职业能力:

1)掌握本专业汽车发动机故障诊断与维修方面的知识。    

2)掌握本专业汽车底盘故障诊断与维修方面的知识。    

3)掌握本专业汽车电器故障诊断与维修方面的知识。    

4)掌握本专业汽车电控故障诊断与维修方面的知识。

就业工作岗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维修及管理等行业,从事汽车检测、机电维修、车身修复、汽车涂装以及汽车技术服务和相关业务管理工作。

二、建筑工程施工(040100)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建筑施工、建设监理和建设工程咨询行业相关企业与咨询服务单位等机构,培养从事建筑工程施工工艺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施工、工程质量与材料检测、建筑工程监理等工作,初步具有施工员与安全员、或质量(检)员、或监理员等施工现场职业岗位群专业技能和关键技术工种操作技能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房屋建筑构造、工程测量建筑材料检测、计算机辅助制图(CAD)、建筑测量(实训)、土力学与地基基础高层建筑施工建筑工程概预算、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毕业顶岗实习等。

职业能力:

1、掌握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施工方案的内容和方法;

2、掌握施工测量的基本知识;

3、掌握施工进度计划的编制方法;

4、掌握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和相关施工信息管理软件的知识;

5、熟悉工程质量管理、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基本知识。

就业工作岗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工程施工企业从事施工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测量、计算机辅助制图、建筑材料检测等技术工作。

三、模具制造技术专业(051500)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加工行业相关企业,培养从事模具设计与制造行业的模具加工、装配、维修、试模等工作。掌握模具设计与制造、模具CAD/CAM或模具数控加工等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适应模具制造行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金属加工基础,车削技术,铣削技术,模具制造技术,测量技术,磨削技术,数控车技术,数控铣技术,焊接技术,气液动技术,电气技术装备维修,导柱导向连续模,企业实习。

职业能力:

1、初步具备金属材料、塑料等中等复杂程度模具的设计能力。

2、初步具备编制和实施金属材料、塑料等成型工艺的能力。

3、初步具备编制并实施模具制造工艺的能力。

4、初步具备数控加工、电加工的编程、操作、调试和维护的应用能力。 

5、初步具备金属材料与塑料成型模具及装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的能力。

就业工作岗位:本专业毕业生面向模具制造行业,主要从事模具制造;机械制造工艺编制;冲压等成型模具的安装、调试和维护;解决生产现场模具制造工艺及装备的技术问题,生产线的管理工作;模具生产中技术性操作工作。

四、机电技术应用专业(041300)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机电技术应用、机械加工制造行业,培养从事机械加工、机电控制和设备的安装、调试、检测、运行、维护、营销与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传感器应用技术、单片机技术、计算机绘图、电子技能实训、机电技术应用实训、单片机综合实训、顶岗实习。

职业能力:

1、掌握典型机电产品、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基本结构与工作原理;  

2.掌握典型机电产品、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中采用的机、电、液、气等控制技术;

3.能识读简单的机械零件图、机电产品和自动生产线装配图;掌握编制招标文件的方法;掌握编制投标文件的方法。

分享到
编辑:陈相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