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日期:2020-03-23  作者:李干蓉  浏览量:10275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环境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职业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水、气、固、土壤等领域环保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环境治理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环境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人员、环境治理服务人员、环境监测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从事城镇及工矿企业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工作、环境工程施工、环境工程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毕业3-5年,达到行业企业技术技能骨干人才。

主修课程:

基础化学、分析化学、工程制图与CAD、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利用、噪声污染控制、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原理、环境监测、工程概预算、环境综合实验、清洁生产、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工程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土壤修复与治理技术、综合实训、毕业考试、顶岗实习。

就业方向:

1、就业部门:与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监测及治理有关的企、事业单位;自来水供应公司、污水处理厂、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等部门;城市公用事业部门、环保设计院(所)、环境工程公司、厂矿企业、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等环保行业及相关行业企业;从事环境监测、污染治理设施的检测、设计、施工、运行管理和评价的工作。

2、工作岗位:环境监测、水污染治理、环保设备生产销售、工农业生产环境监控以及三废处理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的污水处理技术员、环保设备制造、销售员、环境管理员、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员、环境污染治理设备安装、调试、维护检修员等岗位,环境管理、规划、监测、环境工程设计、运营、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厂矿企业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等环境工程技术及相关工作。

目前本专业就业市场需求量大,近几年就业率均为100%,专业对口率也高达95%以上,就业趋势良好;专升本录取率较高。

师资情况:

本教研室共有16名专兼职教师,其中高级职称2名,高级实验师1名,高级工程师1人,副高职称4名,中级职称6名,初级职称2人,双师型教师达到100%,博士学历1人,研究生以上学历8人。本专业教师获得各类奖项58项,先后承担院级、市级、省厅级、国家级项目60余项,发表文章140余篇,其中SCI与EI收录20余篇,中文核心40余篇。

教学资源及活动开展情况:

1、校内实训室条件

图片1.png  图片4.png

 

2、校外实训基地: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科研情况

教师科研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学生参与科研

1.png 2.png 5.png

3.png 4.png 6.png

技能竞赛

1.png 2.png 3.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 电话:0856-6909779/0856-6909779(传真)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