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爱在中秋、情溢团圆”中秋节中外师生座谈会暨安全教育会
作者:张攀  来源:  浏览量:952 日期:2022-09-10 

在“中秋节”、“教师节”双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9日下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爱在中秋、情溢团圆”中外师生座谈会暨安全教育会在NIIT培训楼留学生图书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国际教育学院、工学院教师代表、在校国际学生和中国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校国际学生代表分享了在校学习和生活感受。工学院2019级建工班津巴布韦籍学生晚风介绍了8月份以来自己在校内实习的情况。他表示,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对自己的帮助和悉心照顾,通过在实验实训助理岗位实习,学会了许多工程测量和工程质量检测方面的专业技能。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学会了打乒乓球和打篮球,还开始学习铜仁方言,每天都有新的体验和收获。这几年在校学习期间,他对中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城市建设的现代化感触很深,非常羡慕,也非常期望自己的国家也能很快像中国一样。来自尼日尔的国际学生力健表示,他非常期待即将在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学习生活,也希望结识更多的中国朋友,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汉语水平。日常生活中,辅导员、任课教师、宿管阿姨等都非常关心他,他表示非常感谢。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详细听取了国际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感受后,对他们在校留学期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她指出,在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我院国际学生晚风等在中国-东盟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荣获本专业国际学生技能竞赛的最高奖项,并受到了省政府、教育厅领导的充分认可,可喜可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也希望两位同学在华留学期间,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将来为自己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同时,愿两位同学能成为中非友好合作交流的使者,向非洲朋友介绍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杨海英特别强调,最近贵州省贵阳市发生新冠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根据贵州省教育厅最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为确保中秋节假期期间我院师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到位,要求全院师生要严格遵守省、市、学校的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要提前报备,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最后,杨海英副书记为全体师生送上美好祝福,祝愿中外师生中秋节快乐!祝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的老师们通过播放视频、PPT向中外师生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文化习俗。学院墨香书法协会的同学们还现场教国际学生一起写毛笔字,挥毫泼墨,写下了“花好月圆”“中秋节快乐”。在场的师生们还一起品尝中国中秋节传统美食——月饼,现场美妙的音乐,美好的传说,一片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本次交流座谈会,围绕“爱在中秋、情溢团圆”的主题,传递了学院对中外师生的人文关怀之情。师生共叙中秋佳节情,感受中国中秋传统文化和风俗的魅力。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增进中外友谊和文明交流互鉴,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中秋-1.png

中秋-2.png

中秋-3.png

中秋-4.png

 

核发:0 点击数:95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