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情系乡村 奉献爱心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81 日期:2022-08-28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22年8月27日,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李霞在万山区塘边村小学的帮扶支教生活已然结束。回顾过去一年的送教下乡经历,看到孩子们脸上天真烂漫的笑容,能给他们带去知识和力量,李老师觉得她的一切的辛苦与付出都是值得的。

为响应学校关于选派骨干教师到万山区茶店镇塘边小学开展教育帮扶的号召,助推万山区小学英语师资力量建设,改进英语教学质量,缩小城乡英语教学差距,李霞老师踊跃报名自愿加入到帮扶支教的队伍中来。

塘边小学-1.png

塘边小学,为了让学生能体验到英语学习的快乐,李老师通过情境导入、语音习得、思维培养、评价伴随等多种教学方式,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习得语言、鼓励学生运用语言。同时,注重学生自主识词能力、朗读能力、复习归纳能力的培养。为锻炼学生的朗读能力,强化语感,在课堂上耐心地示范讲解一遍又一遍反反复复地读,直到磨出地道英语语音;设置朗读三级台阶指标,引入游戏机制,让学生想读、乐读、爱读,帮助他们极大地提高了英语学习效率。对于积极思考、大胆发言的孩子,她会自备礼品奖励他们;对于那些胆怯的孩子,用真诚的语言鼓励他们Dont be nervous. I will help you”。学习水果,她就让孩子们一起看一看、摸一摸、尝一尝,说一说它们的颜色、形状和味道孩子们通过努力学会成功运用语言的时候,李老师给予他们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拥抱、一次击掌。每到学期李霞老师会自费购买奖品,激励五年级那些表现优异的学生,以表彰他们在英语学习中取得的进步。

那里支教的每一天,李老师始终用爱心浇灌着孩子们,总是鼓励学生们认真学、大胆说。渐渐,孩子们开始主动聊英语学习的体会,分享他们制作的poster(海报),还争着邀约李老师打球……“亲其师信其道”,李霞教师的爱点燃孩子们心中学习的火种,让英语学习成为他们终身追寻的目标

一年的支教生活虽然艰苦,但是也很磨练人的意志,这段经历必定会成为李霞老师人生中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塘边小学大门.jpg

塘边小学大门

塘边小学球场.jpg

塘边小学校园一角

塘边小学-4.jpg

认真教学的李霞老师

 

核发:0 点击数:58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