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下乡“送教帮扶”活动
作者:柴娟  来源:  浏览量:926 日期:2022-05-24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组织服务社会的能力,2022年5月21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深入铜仁市桐木坪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送教帮扶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振华、教务科科长李东明及英语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帮扶活动启动仪式上,桐木坪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李应奎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振华分别致辞。李应奎校长对我院师生来校开展送教下乡服务基层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组织的筹划实施情况和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邓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两校未来加强交流互动的期望和携手共进向未来的前景展望

 接下来由李东明副教授、赵岩副教授对该校全体教师开展科研能力提升培训讲座。他们分别从教育科研课题的选题、文献综述的撰写、研究方法的选择及课题申报书的撰写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讲座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讲座深入浅出,内容详实,案例丰富,针对性强,交流互动频繁,培训效果良好

同时,在另一现场,柴娟尚厚玉老师组织该校学生和留学生开展英语趣味互动游戏课堂和英语角活动。活动中,留学生代表康凯同学介绍了老挝饮食和节日文化,力健和韦恩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和趣事。中外学生在活动中用英语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拓展了中外学生的视野,深化了国际理解教育内涵,达到了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的效果。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送教下乡服务基层,充分体现了我院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和责任担当,加强了支部党员与乡村基层学校的教科研讨交流和联系,达到了送教帮扶效果,增强了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1.jpg

微信图片_20220523154426.jpg

微信图片_20220524091014.jpg

核发:0 点击数:9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