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个“海外分校”在老挝揭牌成立
作者:许静静  来源:  浏览量:1609 日期:2019-11-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大力拓展和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命华率招生就业部部长罗刚等一行四人于10月27日-31日赴老挝万象举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老挝分校”揭牌仪式。

10月28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老挝分校揭牌暨国际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在巴巴萨技术学院举行,张命华一行与老挝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努潘·武萨、巴巴萨技术学院校长赛康·潘塔翁及老挝校方相关人员共同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2019年7月签订的《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合作共建分校办学协议书》内容后续实施计划进行了协商讨论,就两校合作办学模式、分校招生、师生互派、教师短期培训和文化交流方面充分沟通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会后,张命华一行与老挝教育体育部高教司司长努潘·武萨、巴巴萨技术学院校长赛康·潘塔翁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我院老挝分校揭牌仪式。老挝教育体育部职教司司长努潘·武萨对我院在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挂牌成立“海外分校”表示衷心祝贺和高度赞扬,并对两校加强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合作内容,推动中老职业教育共同发展,开创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交流新篇章。揭牌仪式期间,我院还向巴巴萨技术学院校长赛康·潘塔翁、老挝语——汉语文化交流与培训中心主任尤卫颁发聘书,聘请两位专家担任我院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我院此次“海外分校”揭牌仪式受到了老挝国家电视台、《万象时报》《老挝教育体育报》等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与特别报道,在老挝国内产生了积极而良好的舆论宣传效应。

期间,张命华一行还拜访了老挝教育体育部,重点与老挝教育体育部直属的老挝职教研究院开展了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洽谈,双方就职业教育合作和创新发展方面进行深度探讨,为我院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与老挝职教研究院未来在职教研究合作方面打下了扎实基础。

根据本次出访任务安排,张命华一行四人还到万象技术学院(Vientiane Technical College)开展来华留学招生宣传和合作办学交流访问。在与万象技术学院(Vientiane Technical College)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座谈中,双方各自针对优势专业与相同或相近专业进行了深入讨论,初步形成了未来合作意向内容。

我院本次赴老挝开展“海外分校”挂牌及来华留学招生宣传,开启了学院“走出去”海外办学的新时代。通过与老挝高职院校、老挝职教科研机构开展务实交流合作,增进了友谊,凝聚了中老职业教育发展共识,深化了我院国际化办学的发展内涵,为探索“共商、共建、共研、共享、共赢”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协同创新发展合作模式和构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命运共同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102135753.jpg

我院老挝分校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102135759.jpg

老挝教育体育部高教司司长努潘·武萨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核发:0 点击数:160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