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国际汉语教育教学与研究高级讲习班
作者:赵岩  来源:  浏览量:1387 日期:2019-08-05 

82-4日,国际汉语教育教学与研究高级讲习班在南开大学举行,本次讲习班由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主办,由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承办。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副总干事,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马箭飞,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教授卢福波,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本次讲习班共有来自全球207所高校及孔子学院的263名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我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赵岩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讲习班选取了当下对外汉语比较重要的、教师在教学、科研中迫切需要的主题展开讲习。所请讲习专家均为国内外本对外汉语教学领域具有一定权威或影响力的专家教授,有对外汉语教学语法专家南开大学卢福波教授、美国欧柏林大学李恺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教授、北京语言大学郑艳群教授、南开大学王立新教授、祖晓梅教授及夏全胜博士。本次讲习班打破以往以专家学理讲座为主体的模式,采取即讲又习、讲习兼顾的做法,因此重视实用性、实践性是本次高级讲习班的最大亮点。

通过本次讲习班学习,在学理上有了新认识的提高,实践性经验、操作性能力有了一定的提升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当下对外汉语教学学科前沿动态同时也为更好地提升我院国际学生汉语教学科研能力打下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826100731.jpg

核发:0 点击数:138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