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骥马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41 日期:2018-10-29 

骥马(TIMUR),来自俄罗斯联邦车里雅宾斯克州,我院2012级国际汉语进修生。2013年申请到中国国家政府奖学金,进入贵州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2016年-2018年继续在黑龙江大学攻读第二硕士学位。先后在以上两所大学获得国际贸易专业硕士学位和俄语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成为“双硕士学位”来华留学研究生,现在俄罗斯白鲸集团驻中国办事处大区销售经理。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汉语口语流利,热爱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爱好兴趣广泛,包括:自行车、爬山、体育健身、打篮球等。曾代表我院参加首届留动中国比赛,分别荣获“中国传统民族体育项目”和“三人篮球赛”的第三名。2014年从成都赛区晋级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参加外国人在华顶级汉语技能比赛,引起很大的积极的社会反响。

骥马 2.jpg

核发:0 点击数:134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