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水平考试(HSK)报名注意事项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11 日期:2017-08-25 

 

一、报考对象   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少数民族考生

二、报名要求

HSK(一级)要求掌握150个最常用词语和相关语法知识;HSK(二级)要求掌握300个最常用词语和相关语法知识;HSK(三级)要求掌握600个最常用词语和相关语法知识;HSK(四级)要求掌握1200个常用词语;HSK(五级)要求掌握2500个常用词语;HSK(六级)考查考生的汉语应用能力,主要面向掌握5000及5000以上常用词语的考生。

三、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具体见汉语考试服务网

2.报名方式: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者登录汉语考试服务网报名,报考人员须先按网页提示进行注册,并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注:考点选择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形式为纸笔考)、上传照片(100KB以内的JPG/JPEG格式格式的标准2寸证件照,黑白或彩色照片均可,以白色背景为佳)。

3.网上缴费:

HSK(一级)人民币150.00元、HSK(二级)人民币250.00元、HSK(三级)人民币350.00元、HSK(四级)人民币450.00元、HSK(五级)人民币550.00元、HSK(六级)650.00元。

对于以下考生实行如下优惠政策:

少数民族考生:四级报名费40元,五级报名费120元,每年只可享受一次优惠。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报名费70元,只可享受一次优惠。

4.报名流程图

四、考试时间  具体见汉语考试服务网

五、考试地点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详见准考证)

六、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内

七、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后一个月,考生可以登录汉语考试服务网输入准考证号码和姓名查询成绩。

八、考点咨询   赵老师:0856-6909195

 

关于汉语考试网上支付的操作说明

考生采用网上支付形式支付考费,具体操作说明如下:

1. 网上支付支持带有银联标志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暂不支持外币卡;

2.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62家银行提供网上支付服务;

3. 考生须选择提供网上支付服务的考点进行网上支付;

4.考生在完成网上报名后,可通过系统弹出的“预报名成功”页面在线支付考试费,或通过登录个人中心查询“考试记录”完成在线支付;

(1)“预报名成功”页面

(2)登录个人中心,查看“考试记录”

5. 考试费支付成功以后,不可以取消考试。

6.考试前10天(含第10天),考生可以选择更改考试日期(缓考),改为报名本考点当年举办的任何一次相同级别的考试,并缴纳考试费的30%作为更改手续费。

核发:0 点击数:131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