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留学生书法体验活动
作者:赵岩  来源:  浏览量:1480 日期:2016-04-06 

 

“情寄纸笔精神扬,言词尽舞友情长。”为了弘扬华夏汉字文化,激发留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国际教育学院特邀墨香书画摄影协会近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留学生书法体验活动

本次书法体验活动采取了中外学生互动交流的方式。来自13个国家的30多位留学生体验了书写毛笔字的乐趣,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首先,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向留学生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仔细体会中国书法文化。接下来,墨香书画摄影协会会长李国雄详细地介绍了文房四宝——笔、墨、纸、砚,展示了不同字体的书法作品,生动地讲解了执笔方法、书写姿势、汉字结构和书写章法,并向留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书写示范。

随即留学生们跃跃欲试纷纷提笔挥毫,正襟端坐,真切地感受着“气”与“力”在笔尖游走的毛笔书法。在墨香书画摄影协会成员手把手的指导下,留学生汉字写得更有味道,更加规范。留学生的字迹稚嫩却热情洋溢,一笔一划,写得津津有味,非常认真。留学生们在一点一横、一撇一捺中深刻地体会着中国书法魅力,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汉字充满了对中国汉字文化的热爱

此次书法体验活动旨在以悠久的中国书法文化为载体,激发留学生对汉字的喜爱、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增进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弘扬中华之美。

此次活动也是留学生汉字识写课的一部分。通过书法体验,留学生可以更好地接触、了解、体验灿烂的中国文化。同时也将文化展示和课堂教学、语言实践活动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更好地激发留学生学习热情,丰富课堂内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核发:0 点击数:14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