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挝留学生欢度国庆节
作者:张 攀  来源:  浏览量:1271 日期:2015-12-03 

 

122日上午10点,鲜花、气球、彩带把寅亮厅装饰的五彩缤纷;欢乐的笑脸,动听的音乐,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我校80余名老挝留学生齐聚一堂,热烈庆祝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第40个国庆节。国际教育学院晏龙强院长,学生科工作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场首先由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老挝留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老挝民族舞蹈,庆祝仪式由一名中国学生和一名老挝学生共同主持,老挝留学生学生会主席万胜首先介绍了老挝国庆节的由来。1975122日,老挝人民经过长期不懈的斗争换来了国家独立、人民当家作主国家迈入新时期。随后播放了视频短片展示了老挝的历史以及老挝人民现在的生活风貌。

晏龙强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为留学生送上节日的祝福,并祝愿中老友谊长久。希望广大老挝留学生在我院学习生活愉快。今年7月我院首批招收的14名老挝留学生已经毕业,并回到老挝进入各省人民医院、武警部队医院、投资银行等单位工作。晏龙强寄语我院留学生,希望大家报效祖国,同时也希望大家记住母校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常回来看看。

最后,老挝留学生“异乡人”乐队带了他们的原创歌曲《我是老挝人》,台下老挝留学生随着乐队一起挥舞双臂、大声和唱。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全体老挝留学生和领导及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IMG_6593  

欢度老挝国庆节

IMG_6454  

精彩节目表演

IMG_6870  

举行节庆活动

 
核发:0 点击数:127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