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英语教师微课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学习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浏览量:1181 日期:2015-1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等国家信息化教育政策,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质量,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推动我院精品课程建设和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创新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近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15名教师参加了“高校英语教师微课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学习。

此次研修班由贵州省高等外语教研究会主办,铜仁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承办,旨在提升高校教师制作微课技术水平,推进课堂教学信息化建设,帮助各高校深入推进精品课程项目建设。

研修班邀请了四川外国语大学微课制作专家马武林教授和王珏老师。他们分别就“微课及其制作”、“录屏式微课课件制作”、“录屏字幕制作”、“ 创新型微课制作软件的具体操作方法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通过为期一天的培训,在两位专家的精心指导下,我院教师对微课制作和精品课程建设的总体设计和具体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并且熟练掌握了Camtasia Studio8.6、Time machine、Novamind等各类制作微课必备的软件工具,完成了专家布置的课堂作业,顺利结业。这次培训促进了我院英语教师在课堂教学技巧方面的改进,提高了实践教学能力,对我院精品课程的建设将产生积极意义。

 

 
核发:0 点击数:118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