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邱科技大学与我院洽谈合作办学
作者:唐安民  来源:  浏览量:1336 日期:2015-11-05 

 

 11月3日下午,韩国大邱科技大学教授、大连大学客座教授权英美,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韩语教学领域带头人文英子在铜仁市政府外事办侨务办外事科科长罗雯陪同下来我院考察交流,洽谈校际合作办学。

下午3时,韩国大邱科技大学与我院校际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学院行政楼二会议室举行。

学院副院长徐联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外事办主任陈琳主持会议。教学工作部部长游明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晏龙强,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吴碧辉、赵薇等参加座谈会。

徐联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发展阶段、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科研情况、国际办学和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

权英美说,应邀来铜仁考察,非常高兴,铜仁之旅印象很好,心情很好,铜仁的自然风光很美,铜仁职院是一所很优秀的学校。她说,大邱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实用技术为主的地方重点院校,1960年开始办学,学校酒店管理、美食咖啡、化妆美容等专业实习实训条件优越,毕业生就业率很高,在韩国很受欢迎,许多本科生毕业之后都来校学习专业技能。

权英美表示,大邱科技大学正在中国广泛寻求校际合作院校,已经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开展校际联合办学。铜仁职院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际办学经验丰富,有HSK考点,希望双方能扩大交流,整合资源,创造更多合作的机会。

徐联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韩国职业教育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学院很期待与大邱科技大学这样一所与我们层次相当、专业相近、拥有很好合作基础的韩国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基础,达成合作办学共识,尽快签订校际合作框架协议,然后根据双方办学实际,循序渐进,先易后难,稳步推进校际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座谈会上,晏龙强、陈琳等与权英美、文英子就学生互派、教师进修、语言培训等校际合作具体事项进行了洽谈,就合作内容、合作方式、合作进度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

韩国大邱科技大学与我院校际合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韩国大邱科技大学与我院校际合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韩国大邱科技大学权英美教授一行

学院副院长徐联致辞

 

韩国大邱科技大学权英美教授讲话

双方座谈交流

双方座谈交流

 

 

 

 

 

 

 

 

 

 

 
核发:0 点击数:133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