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中外学生迎国庆联欢会
作者:张 攀  来源:  浏览量:1222 日期:2015-09-30 

 

国庆节来临之际,为迎接15级新生,增进新老学生、中外学生的了解和友谊,我院国际教育学院于9月29日晚举办了中外学生迎国庆联欢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晏龙强、老师代表及百名中外学生欢聚在寅亮厅。同学们精心布置的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联欢会由一位中国学生一位留学生联袂主持,他们首先向到场的老师及同学表示欢迎,并致以佳节的问候。联欢会由我院制作的宣传片《与我一起成长》(Growing up with you)拉开帷幕,该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招收国际化办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

开场秀是活力四射的五位舞者为大家带来的《踩踩踩》,欢快的舞步,飞扬的旋律,洋溢着青春的华彩,现场气氛立刻被点燃。随后中国学生演唱的《最好的未来》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尼泊尔留学生苏比则带来了时下最热的民谣歌曲《南山南》,自弹自唱的民谣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主持人适时增加了互动环节,请153新生陈思宇和留学生西蒙共同上台做自我介绍,陈思宇谈了自己第一次上台表演舞蹈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留学生西蒙则代表留学生欢迎中国新同学的到来并希望大家经常相互交流,提高汉语及英语的会话水平。游戏《抢凳子》笑翻了在场的观众,最后前三名同学还得到留学生主持人苏力带来的具有纪念意义的老挝币。小品《碰瓷》折射了时下的热点话题,老人摔倒在地该不该扶,同学们用幽默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欢笑与沉思。由校学生联合会友情出演的《最民谣》,演唱清新自然,表达了校园风情。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科张攀老师用小提琴演绎了世界经典名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悠扬的旋律给观众带来浓重的异国情调,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国际教育学院晏龙强副院长为本次联欢会做了总结发言,对这次联欢会的效果感到非常满意,并对参与了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真诚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并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国庆假期。此次活动的举办,使中外学生、新老同学增进了了解、建立了友谊,起到了凝聚人心,加强团结的作用,也为学生欢度国庆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气氛。

 

国际教育学院晏龙强对本次活动总结发言

 
核发:0 点击数:122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