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与跨国企业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邓振华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量:426 日期:2014-09-30 

 

9月27日,四川开元集团——老挝开元矿业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杨大平、行政人事部人事经理金守超一行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简朝霞、学生科副科长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永东参与洽谈。

国际教育学院总支书记简朝霞对开元集团杨大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单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来国际化办学的发展状况,并表达了我院热切希望与校外企业,尤其是跨国企业的校企合作,拓宽留学生的实习就业基地,为留学生就业谋出路。她说:“我校自2011年开始招收留学生以来,主要生源以老挝学生为主,目前一部分留学生马上面临实习,为他们找到合适的实习就业单位是我们正在思考的问题,开元集团来我校考察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真可谓是为我院来了场‘及时雨’。”杨大平先生说:“我们从四川慕名而来,你们作为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国际化办学规模和水平在西南省份非常了不起。希望我们双方友好合作,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我们会在贵校教学和留学生奖学金项目上给予大力支持。非常感谢贵校能给我们这个机会来考察和学习”。经济管理学院吴永东总支书记简单介绍了在校就读的老挝学生的基本学习情况,希望开元集团今后能长期为我院老挝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并提供相应的就业岗位。随后,大家就未来老挝学生假期实习、毕业前定岗实习、企业订单培养人才、校企合作前景和领域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

晚上,我院组织全体老挝留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语言实训室参加了开元集团的企业招募宣讲座谈会。会后,2012级老挝留学生与开元集团达成了口头实习协议,该集团与我院商定将于今年12月份签订正式的校企合作协议。

本次与四川开元集团开展的校企合作洽谈,为我院与跨国公司开展合作开启了新篇章,是我院国际化办学的里程碑式的突破和进展,将为未来我校探索国际化职业教育积累成功经验,并有力推动我校国际化教育的健康、持续发展。

四川开元集团2007年在老挝成立老挝开元矿业有限公司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签订钾盐矿勘察项目合作协议。现有中老员工800人,亚洲最大、全球第十大钾肥生产基地。

 

 
核发:0 点击数:4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