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交换生来我院交流学习
作者:唐安民  来源:宣传部 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量:644 日期:2014-05-12 

 

5月12日,印度尼西亚甘加马达大学 (Gajah Mada University )职业学院9名学生在该院学生与教学工作部副部长助理Fitri Damayanti Berutu带领下顺利抵达铜仁,开始为期21天的交流学习。12日上午9时,铜仁职院与印度尼西亚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交换生项目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院长张景春代表学院对印尼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热情介绍了铜仁和铜仁职院的基本情况。张景春说,两年的交流合作中,铜仁职院与印尼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结下深厚的友谊。今年4月,学院9名学生和1名教师赴印尼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交流学习,得到了学校的热情接待,更重要的是,印尼之行不仅使他们领略到了异域风情,感受到了不同文化的差异,更重要是开阔了国际视野,培养了国际意识,学到了新的知识,提升了综合能力。她希望印尼交换生的中国铜仁之行也能满载而归。

张景春希望交换生在中国交流学习期间,能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院的校规校纪;能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多与中国师生交流探讨,尽快融入铜仁职院大家庭;能主动广泛深入地了解中国、了解贵州、了解铜仁,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为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架起新的桥梁。

Fitri Damayanti Berutu介绍了印度尼西亚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基本情况。她说,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与铜仁职院的交流合作非常成功、非常愉快,铜仁职院为两校的交流合作做了很多努力,去年来的两名印尼留学生在铜仁生活、学习都得到了学校很好地照顾。她希望双方互派师生交换学习的人数能更多,学习时间能更长,两校在各方面的合作能更广泛更深入。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晏龙强介绍了交换生学习交流的日程安排。印度尼西亚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小龙(中文名)和学院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代表吴若妮(中文名)分别作了发言。

在铜交流学习期间,9名印尼交换生将在双方老师的指导下接受汉语培训、中国历史、中国文化体验、铜仁风情等语言文化课程教育;参与各对应二级学院专业课和教学实践课学习;与中国学生开展文化学术交流和联谊活动,并游览铜仁周边的人文与自然景观。

2012年3月,学院领导和外事项目工作人员随“中国高职院校东盟行”访问团赴印度尼西亚交流访问,期间,学院与甘加马达大学就汉语专业学生留学、交换生、教师交换合作三方面签署合作备忘录。2012年9月,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院长马仕远(Hotma Prawoto Sulistyadi)和副院长魏思睿(Wikan Sakarinto)到访我院,为学院带来了两名印尼留学生。2014年4月,我院派出9名学生和1名老师赴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访问交流。

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西部高职院校国际化办学新特色。近年来,学院先后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老挝南塔师范学院、俄罗斯极地学院、柬埔寨经济与管理大学、印度尼西亚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等国外高等院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学院国家教育学院先后招收来自老挝、俄罗斯、印尼、尼泊尔、喀麦隆等国160余名留学生,并成为贵州首家成功获得汉语水平考试HSK)国家考点的高职院校。    

 

 

铜仁职院与印度尼西亚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交换生项目开班典礼现场

 

 

 

张景春院长出席开班典礼并致欢迎辞

 

 

 

印度尼西亚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教学工作部副部长助理Fitri Damayanti Berutu发言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晏龙强介绍交换生学习交流的日程安排

 

 

印度尼西亚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小龙发言

 

 

 

学院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代表吴若妮发言

 

 

 

开班典礼上的印度尼西亚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交换生

 

 

学院领导与印度尼西亚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师生合影

 

 

印度尼西亚甘加马达大学职业学院师生合影

 

 

 

 

 

 

 

 

 

 

 

 

 

 

 

 
核发:0 点击数:64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