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心前往河南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
作者:李东明  来源:  浏览量:1506 日期:2014-03-21 

 

为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建设有特色的国际交流中心的有利契机,与人才培养、学风建设、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际行动,将国际交流中心的留学生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推动国际化办学事业更大发展。3月18日至19日,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晏龙强和李东明老师前往河南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

3月18日,考察组来到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受到学校副院长刘紫婷、外语系主任王爱琴、副主任王成伟、水利系副书记陶永霞、外事办公室主任郑瑾等热情接待,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的招生、管理与培养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紫婷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留学生教学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接着,晏龙强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及发展状况,重点阐述了我院留学生招生与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留学生招生、教学管理、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磋商和交流。双方达成了共识,表示今后将在国际合作领域展开资源共享及深度合作。会后,在陶永霞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鲲鹏山、足迹文化馆及相关实训场馆。

3月19日,考察组首先来到了河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康天峰在会议室进行热情接待。双方就国际化合作办学的前期准备、项目洽谈、项目申报以及具体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康院长也对我院今后启动中外合作化办学项目提供了若干宝贵的建议。随后,考察组来到了国际汉语学院,副院长梁建忠进行了热情接待。梁院长先重点介绍了河南大学留学生招生、管理、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双方对此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梁院长首先肯定了我院在留学生招生与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我学院留学生招生与培养方面的问题,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和重要的资料。

此次考察学习,对于我院留学生管理与培养有了新的启发,并对今后准备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核发:0 点击数:15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