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针灸推拿科简介
日期:2019-01-05  发布人:eboat  浏览量:4429

    针灸康复科是我院的重点专科,也是我院多年来始终保持传统优势的重点科室;科室现有主任医师2名,教授2名,贵州省针灸大师1人,铜仁市市管专家1人,副教授1名,主治医师1名,住院医师3名,护理人员6名;其贵州省杨军雄大师工作室、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教育名师工作室、铜仁地区民族医药研究所均落户于我针灸康复科。

    杨军雄教授师从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和国家级名老中医韩景献教授,擅长脑血管疾病、痴呆、运动系统疾患、神经痛及脊柱单元等多种疾病康复治疗;在国内首次提出 “径通是临床疏通经络的关键”,创立了“气街干预合脊柱调衡”的针刺推拿康复技术,对脊椎、神经系统等各种疑难病较深研究。

    科室设有针灸室、理疗室、牵引室、作业治疗室、住院部等。针灸康复科在坚持针灸、推拿、牵引、火罐、电针、火针、三棱针(刺络放血)、温针灸、隔物灸等传统疗法的基础上,不断继承创新,先后开展了脊柱微调推拿手法、醒脑开窍针法、三焦针法、冬病夏治疗法、气街干预疗法、中药离子导入疗法、中频治疗、中药熏蒸疗法等特色疗法。治疗范围包括内科、骨伤科、妇科、儿科、五官、皮肤等多系统疾病,完全能够满足临床患者的就诊需求,为门诊及住院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

杨军雄主任医师 省级针灸大师.jpg

(杨军雄主任医师、省级针灸大师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