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年外聘人员消防安全讲座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51 日期:2022-09-05 
 

根据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及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92日,我院在寅亮厅举办了“2002—2023学年度秋冬季外聘人员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处长侯松林主讲校园保安人员、宿舍管理人员、食堂管理操作人员等重点人员参加了讲座

IMG_20220902_090132.jpg

IMG_20220902_090453.jpg

在讲座过程中,侯松林处长通过真实案例,向众人讲述了火灾发生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和逃生知识,再次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并重点讲解了应该如何预防火灾的“八不要”,不私拉乱接电源线;不乱扔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不在蚊帐内点蜡烛看书;不焚烧杂物,点蚊香应采取有效的防火措施;不存入易燃易爆物品;人走电停,嗅到电线胶皮糊味,要及时采取措施。最后,他提醒在座人员要注意报火警的注意事项:一是要按准火警电话号码119;二是不要慌张,说话要清楚;三是要准确报告失火详细地址和燃烧物质,讲明所用的电话的号码和报警人姓名,得到消防队明确回答后,方可挂断电话,有岔路口的要提前前往迎接消防车并带路。

IMG_20220902_093914.jpg

讲座结束后,在逸群广场,侯松林处长指导了大家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演练。

IMG_20220902_095333.jpg

通过此次讲座及演练使大家深刻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对寝室防火防电有了更多的知识,同时也懂得如何及时有效的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对于切实做好预防火灾工作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核发:0 点击数:75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