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暑期安全工作的提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456 日期:2022-07-12 
 

各二级学院(校)、部、处、室:

根据市教育局印发《2022年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为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就做好2022年暑假安全管理通知如下:

一、及时传达疫情防控调整措施

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进一步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既不加码,也不放松。把握以下十个方面的政策调整,请各单位传达落实到每一位师生。

  • 境外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 +6次核酸检测
  • 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
  • 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3次核酸检测
  • 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抵黔后实行三天两检

(五)以前统计发生病例的区划以市(州)为单位,现在是以县(市、区)为单位。

(六)以前的“五天三检”调整为现在的“三天两检”。

(七)以前的管控措施只有两种,现在增加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加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共有三种,其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实行“红码”管理,其共同生活人员不得外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实行“黄码码”管理,其共同生活人员凭“贵州健康码”绿码可以外出。

(八)对人员流动的核酸检测要求进行了调整,以前省外返黔人员均要求48小时内检测核酸,现在只对发生疫情的县(市、区)人员提出要求。

(九)对进出校门管控,对校外进校人员,在查验健康码和测量体温正常后,可登记入校,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十)第九版方案要求学校等重要机构,在常态化防控期间,要做好症状监测,学校需要严格落实好师生晨(午、晚)检,不再落实每周师生员工核酸抽检工作。在辖区内出现1例及以上本土疫情后,应及时组织完成1次全员核酸检测,后续根据检测结果和疫情扩散风险按照每天至少20%的抽样比例或当地应对疫情处置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二、确保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把防溺水“七不”“两会”“四牢记”进行密集宣传教育。

(一)七不: 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到水边玩耍嬉戏;7.不盲目下水施救。

(二)“两会”: 1.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2.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三)“四牢记”: 1.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2.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3.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4.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四)加强各部门的协作联动, 联合开展临江、临河、临山塘水库、靠陡坡悬崖学校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发现隐患问题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有效处置措施。

三、做好暑期反诈工作

(一)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密度、强度,全面整治学生涉“两卡”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坚决压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发案。

(二)暑假期间是诈骗违法犯罪的高发频发期,各二级学院、班级,可采取手机短信、电话等方式,向学生及家长讲清楚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讲清楚犯罪分子拉拢学生参与的一些常规方式方法,讲清楚买卖、租借“两卡”和相关社交账户的性质和危害,讲清楚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要注重发挥家长作用,督促学生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电话卡“一证通查”等方式,主动自查、清理注销“两卡”。

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各二级学院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特别是做好学生“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的养成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倡导广大教师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交通规则,做“安全出行、礼让为先”的示范者和践行者,杜绝教职员工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现象的发生。

 

 

 

                                    保卫处

2022年07月11日

 
核发:0 点击数:24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