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安全暨疫情防控提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143 日期:2022-07-07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我院即将迎来暑假。为了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按照教育厅关于暑期安全的相关部署安排,现对暑期安全提示做出如下提示,请各班级灵活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召开主题班会,认真组织学生进行学习。

一、期末离校及乘车注意事项

  1.离校前关闭宿舍电灯、饮水机等电器开关,拔下插线板插头,切断宿舍电源,确保消防安全。

  2.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一定要仔细检查门窗、水电等是否已关闭,锁好宿舍门,确保安全后再离开。

  3.不要在阳台、楼道内堆放杂物等,不要阻挡消防通道。

  4.注意交通安全,请选择乘坐正规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存有安全隐患车辆,做到文明乘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公共秩序。

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思想上不松懈。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如实报告个人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暑期期间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如必须前往必须向本单位报批,获批后才能前往。(教师报组织人事部批准、学生报学生工作部批准)

  2.做好返家途中及居家防护措施。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养成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卫生习惯。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假期早睡早起,每天进行适量运动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4.关注自身心理状态,正确应对各种原因引起的情绪低落、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

三、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事件

  1.牢记防溺水措施“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的人不准擅自下水施救。

  2.掌握溺水的自救措施。保持镇定,不要惊慌失措、手脚乱蹬,那样会使身体下沉更快,迅速窒息;仰泳露鼻,屏住呼吸,放松肢体,尽可能保持头向后仰、面部向上的仰泳体位,使口鼻露出水面;深吸浅呼,呼吸时叹气要深,呼气要浅,因为吸气时人体比重比水略轻,可浮出水面。

四、谨防电信网络诈骗、自觉抵制“不良网贷”

  1.谨防冒充公检法诈骗。

  2.谨防QQ、微信冒充朋友、熟人、领导诈骗。

  3.牢记“刷单、刷信誉”就是诈骗

  4.谨防网上贷款诈骗

  5.谨防冒充淘宝、京东、抖音等平台客服退款诈骗

  6.谨防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赌博诈骗

  7.要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自觉抵制“套路贷”“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

请各二级学院(校)将召开主题班会情况在开学后一周内发至保卫处崔俊阳AIC处。

 

                                           保卫处

                                 

 
核发:0 点击数:21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