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职院深入育才社区开展帮扶共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提升
作者:  来源:  浏览量:942 日期:2022-06-24 
 

为深入推进铜仁市委平安铜仁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市直单位定点帮扶易地扶贫安置点社会治理工作,6月23午,保卫处、学工部、团委代表学院前往帮扶点松桃苗族自治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南站安置点(育才社区)开展社会治理帮扶工作。

帮扶组到达育才社区后,受到了育才社区副主任江永见等同志的热情接待,江永见详细介绍了育才社区当前社会治理的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帮扶组同志与社区工作人员、住户代表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社区治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帮扶组代表学院向育才社区捐赠了微型消防站等安保器械并详细讲解了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侯松林提出消防安全是社区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平时要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械并定期检查能否正常使用。同时,加强法律知识和消防安全的宣传,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2022年,是铜仁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的验收之年,是我院帮扶育才社区的第三年,也是最后一年,三年来,我院就综治工作方式方法、矛盾纠纷处置、技术器材等扎实开展了社区帮扶共建工作,为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24104938.jpg

 
核发:0 点击数:94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