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对外合作部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合作部部门职责

对外合作部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决议和决定,根据学院发展规划的要求,制定相关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拟定并执行学校开展校政、校校、校企合作交流的规划工作计划及考核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处理校政、校校、校企合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研究与发展校政、校校、校企合作交流关系;

    三、开拓对外合作交流渠道、构建开放高效的对外合作平台,负责学校二级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项目审查、跟踪、督查、评估、考核等工作;

    四、建立项目及相关工作信息库,及时向地方推介学校的服务意向和能力,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组织力量开展各类合作;

    五、按照档案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好本部门档案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

    六、负责做好本部门的网站管理及网站更新稿件的编写和图文资料提供;

    七、负责对外合作项目的宣传及报道,收集和整理对外合作方面的政策及有关信息;

    八、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对外合作部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日

 

                                                         校企合作办公室岗位职责

一、负责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的统一协调和管理,进行合作项目的规划、组织实施和项目管理,实现各类合作项目的资源共享。

二、完善校企合作的体制和机制

(1)制定校企合作工作计划,完善校企合作的工作制度。

(2)调研校企合作运行状况,及时解决学院校企合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总结优秀经验,将各二级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工作情况纳入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目标考核体系中,不断促进和提升校企合作工作力度。

(3)做好校企合作工作的过程检查、资金使用、验收与评价等管理工作。

三、搭建产学结合、校企深度融合的管理平台

(1)发挥校企合作的桥梁作用,按照”合作互惠"和"双赢互动"原则,积极为各二级学院联系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企业或相关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办学协议书。

(2)为二级学院与企业开展项目开发、技术服务、人员培训、订单培养、顶岗实习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教师下企业实践、联合实验室建设、校外顶岗实习基地建设等搭建平台。

四、定期开展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

  邀请行业、企业中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企业家、技术能手等来校为学生作专题报告,让学生了解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管理制度,提前接受企业文化和职业道德教育,培养学生强烈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五、加强学院与企业、社会的联系。

  拓宽和企业的合作渠道与途径,扩大校企合作的影响力,建立校企之间长期的全方位友好合作关系。

六、做好校企合作项目质量信息收集、发布和反馈工作,做好校企合作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七、推进学院对外合作交流,积极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校企合作事务的交流。主动争取政府的支持,为事业单位提供购买服务,密切与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实现“政府搭台、校企联动、学生受益"。

八、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