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学院
“德康产业学院”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49 日期:2021-05-19 
 

    4月27日,“德康产业学院”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德康集团贵州片区总经理顾晓龙、松桃德康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文禄等一行4人作为企业方代表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出席会议,农学院、对外合作部、教学工作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学院院长黄雪飞主持。

   会上,黄雪飞通报了德康产业学院工作推进情况,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就现代学徒制班教学安排、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构建、教材开发、教学团队组建等进行了汇报;校企双方围绕双主体育人模式、课程体系建设和教材开发、“双师型”队伍建设、构建产学院科研平台等方面,有效推进产业学院实施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对外合作部还就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培育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就下一步学校与德康集团开展深度合作提出了建议。

    顾晓龙就德康集团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百村百万”工程、产业链延伸等项目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德康集团将全力参与和推动产业学院相关工作,为产业学院教材开发、现代学徒制培养、校企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提供保障。

   晏龙强指出,产业学院建设是我院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的探索,也是我院“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从成立至今,在校企双方的高度重视和配合努力下,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认真贯彻和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继续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新路径探索,以产业学院为载体,选准合作着力点,不断深化合作的深度与广度,通过校企双方在无缝对接上开新局、在深度合作上起好步、在体制机制上有突破,实现校企资源共享、成果共创,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力争校企合作出新绩,形成可复制可粘贴的高职院校产业学院建设模式,不断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核发:0 点击数:184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