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230 日期:2014-09-03 

为确保我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学院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根据国家、省、市及区有关防汛文件精神,特制定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防汛工作应急预案。

一、成立学校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及职责

 长:张命华

副组长:侯松林

  员:张       肖云仙   麻晓琴   吴劲松

 责:负责领导和指挥学校防洪防汛抢险工作。

领导小组的职责:

具体负责本校的防汛工作,做好校舍的安全检查工作以及周边地质滑坡进行派查,积极与周边单位联系协调安排好本校防汛抢险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宣传教育,坚持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确保学校财产等不受损失,师生无伤亡。

二、学校防汛抢险工作预案

1)密切注意学校校舍安全,定期对校舍安全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将师生从有危险的校舍中搬迁出来;

2)遇洪水侵袭校园,及时启动防洪防汛预案,疏散人员和财产,确保师生安全;

3)暴雨和洪水过后,要及时对校舍进行清扫和消毒处理,预防传染病的流行和蔓延;

4)在汛期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和报告制度,一旦发现险情和意外情况,要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处置,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三、成立防汛抢险队

 长:侯松林

副队长( 负责疏散学生):张杰  张军

 员:领导小组成员  保卫人员 班主任及全体教师

四、防汛工作安排及措施

1.成立本校的防汛领导小组和抢险队,具体负责本校的防汛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渡汛和学校财产不受损失。

2.做好防汛宣传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防汛意识,确保师生无伤亡,校舍无塌方。

3、防汛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实行领导班子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能离岗、脱岗、代岗,如遇大雨,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老师必须到岗。

4保卫处、后勤部要将所有房屋等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与上级联系、修复。各班要做好排查工作,班主任应及时了解学生家庭居住条件尤其是住在偏远地带的学生家庭情况,与家长保持联系,提高防灾意识。

5、防汛抢险队成员要做到手机不关机,保证通讯工具畅通,及时联系,每当遇到特大暴雨,都应注意观察河流的水位上涨情况,并将学校的情况及时上报。

6、做好避险看护工作,尤其是路远的学生。汛期期间,视情况可提前放学,遇险情学生在没家长接送和老师看护下,不能单独离校,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确保无人员伤亡。

7、及时掌握险情,一旦学校发生洪涝灾害,全体抢险队员应立即赶到学校,听从领导的指挥,奋力抢搬学校的教学物资。

五、注意事项

1、抗洪的首要的任务是保护人员的生命安全,救灾要在确保人员不受伤害的前提下进行。

2、一般不组织学生参加救灾。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201493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