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团队
贵州省中兽药研发科技创新人才团队
作者:  来源:  浏览量:9543 日期:2017-08-30 

该团队于2010年6月21日,由贵州省科技厅、中科院贵州省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农科院、贵州大学等组成的专家组来铜仁进行实地考察评审后获批立项,立项经费20万元。评审会由省科技厅副厅长孟武建主持,地区行署副专员雷文蓉、地区科技局局长谭守华以及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侯长林及院内外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了评审会议。

该团队以省管专家郁建生教授为公认领衔人,团队有教授5人、副教授5人、讲师8人,其中省管专家1人、地管专家2人,博士导师1人、硕士导师1人,博士4人、硕士9人。成员组成职称、学历、年龄、知识结构合理,是一支具有明确的研发方向和科技创新能力,在长期合作基础上形成的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团队核心成员长期从事兽药及天然产物的研制开发生产,有丰富的研究工作经验、技术及知识积累。先后主持国家产业技术成果转化项目,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制药基地建设项目,国家级教学团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贵州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农业科技攻关项目、省长专项资金项目、高层次人才项目、省科技基金项目等各类国家、省部级、地厅级科研课题30余项。多项研究成果获贵州省科技进步奖四项、贵州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一项;地区科技进步奖八项;国家发明专利六项,贵州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二项;国际农牧科技成果博览会金奖一项;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实现了产业化。

团队研究内容紧紧围绕我省经济发展主导产业的农业畜牧业与中兽药现代化产业,紧贴贵州生态畜牧大省及兽药产业发展需求,紧紧围绕贵州资源优势开展中兽药研发创新,针对目前影响中兽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化的一些关键技术、核心技术、瓶颈技术进行研究,突出中兽药创新特色、在中兽药、天然产物有效成分提取分离、纯化精制,分析检测,制剂研发、技术创新方面进行科学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创新中兽药研发生产中一些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提升贵州中兽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化技术平台。形成具有贵州高原特色的中兽药研发生产体系,创出贵州中兽药品牌,形成贵州中兽药创新特色。

坚持走产学研用之路,以基础平台建设为依托,以科技项目为纽带,以前期研究创新基础作支撑,以应用技术研究为重点,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以团队建设凝聚和培养中兽药研发科技创新人才,将团队建设成一支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在中兽药领域具有较强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及示范作用的创新领先团队,为地方经济以及贵州兽药生产工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20131009020634226_副本.jpg

2011年11月26日,贵州省科学技术大会及贵州省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会在贵阳隆重举行,“中兽药研发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及成果作为铜仁代表队参展成果在金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示大会上进行了展出。